沐析

此心名芮 一

他叫心芮,许心芮。

他有一个大哥,一个二姐。大哥许笑涵,二姐许青桃。

据说他出生时父亲许坛任很高兴,一高兴就不小心喝醉了,让十三岁的许笑涵架着他去看刚刚来到这个世界的他。许心芮被他父亲一身酒气熏得哇哇大哭,于是许坛任被许心芮的娘亲陈蓓绣揪着耳朵提了出去,并勒令一个月内不许靠近他。

当时许笑涵牵着六岁的许青桃,默默地看着这一切发生,面对许青桃咬着手指“你是不是报复爹爹前天罚你抄书”的疑问,笑而不语。

这话倒是被陈蓓绣听去了,她拍着许笑涵的肩膀哈哈大笑,不愧是我陈蓓绣的儿子!

许青桃不止一次表达了她对自己名字的不满。

许坛任摸着下巴:“哦,不喜欢?那叫甜梨,蜜枣,苹果,葡萄……”

陈蓓绣一卷书砸在案桌上:“不就一个名字嘛!叽叽歪歪个什么劲!”

许笑涵表示爱莫能助。

许青桃化悲愤为力量,之后几年练武日益勤快,一把剑舞得虎虎生威,最后甚至产生了以武力相逼改名字的念头,把许坛任吓得见到许青桃就躲,连请安都免了。

堂堂许家家主怕自己女儿,传出去不怕人笑话!总是堵不到人的许青桃捏着剑骂道。

许坛任充耳不闻。

陈蓓绣看着女儿很是满意,过两年你就可以抢了你爹的将军位置了,好好加油!

许笑涵放下手中的书,笑着说,到时候我给你当军师,别丢我的脸。

许坛任一边抹着泪一边对十岁的许心芮说,心芮啊,爹只能靠你了……

爹爹,二姐过来了。

许坛任一把将许心芮推过去,儿啊,爹爹会记住你的!

许青桃提着剑绕过许心芮,站住!爹,你究竟给不给我改名!

不改!青桃多可爱……唉呀救命啊!

许心芮来到许笑涵身边,拉拉他的衣袖。

“大哥,你为什么不习武?”

“大哥体弱,知道什么叫弱柳扶风吗?大哥就是了,当年娘亲怀我的时候,如果不是爹不小心喂娘喝了一口酒,我也不会……”

许笑涵温和地说着,最后幽幽一叹,让不知道被追到哪个角落的许坛任打了个冷战。

评论